close

Smile

對我微笑的生日蛋糕

雖然它遲到了

但仍然足以讓我驚喜



我不是蛋糕的作者

是世欽為我做的

他是一個不喜歡甜點的人

更別說做蛋糕了

根本是一竅不通呢

為了做這蛋糕

他上網找遍了所有不需用烤箱即可製作蛋糕的食譜

最後決定這款<日式蒸乳酪蛋糕>

他秘密進行 徹夜製作

計算好各種食材比例及認真研讀每一步驟

即開始秤料 製作

在過程中

最難的是打發全蛋

尤其是沒有電動攪拌器甚至最普通的打蛋器也沒有

天真的用竹筷使盡力氣

卻仍然沒有任何動靜(這是當然的ㄚ!)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再出門買了打蛋器回家再努力

終於有些起色

跟著資料的步驟陸續完成

進入蒸烤

但是他完全沒概念 忘記得先將蒸籠水煮沸

所以依照食譜上的蒸烤時間出爐

在尚未熟透的狀態下

他脫模了~~>_<

裡頭沒有熟的麵糊隨即流下

真糟糕~~

當時已經是凌晨2點~好辛苦唷



撐著疲憊的身體

再重新再製作一次

完成已經是五點了~~

謝謝你,世欽

蛋糕很可愛~很美味

你的生平第一次蛋糕處女秀~

非常優唷!!

下次我要再訂一個~~^^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