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最應景也最具意義的甜點,

由來皆可在網站上搜尋的到

想知道典故就請google一下囉!這裡不再多說^^

木材蛋糕的造型相當多變,也完全依照個人創意作變化

對我來說,最得我的心的依舊是Pound cake

而口味呢?只能說我暫時對柳橙上癮,無法自拔

所以,承之前的柳橙巴斯克蛋糕同樣口味

除了橙皮之外再與巧克力作mix

糖漬橙皮

柳橙約5~6顆,切開四等份,果肉取出留下皮

接著水煮橙皮,將橙皮的苦為去除並將果皮白色部分煮成半透明狀

須重複同樣動作三次

第一次注入可淹沒橙皮的水,將水煮沸騰後倒掉

再注入水煮沸後即可再次換水,第三次相同方式處理

完成後橙皮撈出瀝乾,依照個人需求切丁或成細條狀

500g處理好的橙皮均勻豁入橙皮份量的4成的砂糖(200g)冷藏靜置一晚

再倒入可淹沒橙皮的水若有香草莢即可放入一小段提升香氣

以小火將糖水收乾,熄火前倒入一大匙君度橙酒

浸泡2~3天冷藏保存即可使用

 

 橙香可可Pound cake

無鹽奶油   100g

低筋麵粉   85g

糖粉   100g

香草豆莢   一小段

全蛋   2顆

可可粉   15g

牛奶   15cc

杏仁角   50g

橙皮   40g

柳橙皮屑   1顆

橙酒   1小匙

<作法>

1.無鹽奶油軟化加入柳橙皮屑、香草籽及糖粉分三次後攪拌絨毛狀

2.蛋汁分多次加入打發,每一次加入都要徹底打發以免油水分離

3.加入過篩麵粉,均勻攪拌至無粉氣

4.取一些麵糊至另一鍋中與可可粉及牛奶拌勻後加入烤香的杏仁角

5.原味麵糊中加入瀝乾的橙皮及橙酒拌勻

6.先將巧克力麵糊倒入模型邊緣後中間部分再填入柳橙麵糊

以180度,烘烤35~40分鐘

最後再依照個人喜好裝飾即可

DSC_3455.s.jpg  

柳橙與巧克力的結合,其實並不陌生

每家甜點名店應該也都時常可以看到

雖然我對那味道總是好奇,卻遲遲沒有燃起我購買的慾望

直到在內湖LE GOUT以可頌包裹才引起我嘗試的衝動

這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原來巧克力也可以是配角

柳橙與巧克力可以merge得如此完美  真是意外的美妙

這樣口味的搭配會繼續在甜點製作的口袋名單中

下一次會在離完美更近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材蛋糕 耶誕節必備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