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做的甜點

他是出自一位來自波蘭的甜點師傅之手

幾週前的某天下午和Daphne&Alan到小人國參觀小叮噹劇場後

晚上到中壢逛夜市

也許是當天下雨,因此街上的人潮很少,停車也變得相當輕易

遠遠看著對街攤商,五彩繽紛的顏色吸引了我

其實分不清楚販賣的商品是甚麼,但老闆是個老外就足夠令我好奇

走近一看,一塊塊方正的蛋糕工整地擺放在烤盤上

依照外型來看大致上都屬於不同口味的磅蛋糕為主

陳列手法相當符合台灣夜市麵包攤的開放感,完全沒有蛋糕櫃陳列的精緻

這樣的販售方式可說是非常的豪邁和蛋糕的確有些小小的衝突

老闆的中文流利、口齒很清晰,進一步攀談,才知道老闆來自於波蘭

他製作的蛋糕完全是道地的波蘭口味蛋糕

每一塊蛋糕上都是滿滿的水果乾及堅果...的食材

也許是真材實料因此頗有重量感,三塊售價$150,價格真的不高

除了水果口味蛋糕以外,另外巧克力堅果及巧克力草莓

據Daphne表示巧克力堅果不僅表面上有不同的堅果

內層也滿滿皆是並且濃郁的巧克力在口中慢慢化開多了幾分層次的口感

而我的水果磅蛋糕,上層佈滿無花果乾、藍莓、覆盆子及核桃...

水果乾的酸甜向下延伸至蛋糕底部,逐漸轉換成淡淡甜味

每一口除了蛋糕的鬆軟外還多了水果乾增加香氣

也許是想凸顯各種水果單純的果香,所以減少奶油的比例

對我來說個人鍾愛奶油香氣,所以稍微可惜了一些

但依舊美味

來自波蘭的傳統家庭手工蛋糕 值得下次再嚐嚐

波蘭家庭手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