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的確會有種期待

新加坡御廚Justin在台連開三家餐廳

想必美味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位於東區巷弄間,其實按照朋友貼心的簡訊說明應該不難找到方向

但一向無方向感的我卻費盡氣力仍找不著正確店址

有了這次的教訓我會記得簡訊中說的<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出站,向前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接近市民大道的那端,已稍為脫離了喧嘩帶了點我想要的寧靜

坐落在石砌階梯之上,整體的外觀確實有令人置身於歐洲小酒館的錯覺

黑色系櫥窗內擺滿了各種法國LE CREUSET的鑄鐵圓鍋

色彩繽紛更在晚餐前不僅味蕾連視覺也一併享受

DSC02391.jpg DSC02382.jpg  

DSC02349.jpg    

餐廳內部擺設與外在相當和諧,以簡潔的黑白色為餐桌主要色系

營造酒館的完美氛圍,每一角落幾乎都有紅酒的陳列

也許是假日的關係人聲鼎沸,似乎和我想像的有些許的差距

餐桌旁隔著珠簾內是刻意製造出來的另一空間,一座復古的沙發及沉重的收納箱...鋪設而成

那彷彿是不被叨擾似的徜徉在簾後,以某種程度來說的確會引領人想踏進的衝動

但乍看下不可否認的確作出效果,但小客廳的場景卻感覺不出慵懶自在的真實精神

角落堆了些紙箱更是狠狠地破壞了美感

DSC02351.jpg

DSC02345.jpg DSC02354.jpg  

而吧台算是正規也迷你了一些,如果酒的種類更多也許會多繽紛一些吧

DSC02381.jpg DSC02339.jpg  

餐具的擺設和布拉格其中一家餐廳是一樣的,再次回味添了一些好感

晚餐除了單點選擇外,增加200元即可升級成套餐(除了麵包、濃湯還有甜點及飲料)

NIKI & Travis兩人選擇的套餐,我因個人不愛大蒜麵包而採單點方式再share他們的濃湯

南瓜濃湯,基本並不讓人特別有令人讚嘆的記憶...再因經過一週的記憶考驗,基本上已大略忘記實際餐點名稱

約略記得的是我點的功封鴨及NIKI點的牛排而Travis點的燉羊肩

另外,荔枝馬丁尼不知是不是來得太早,味蕾尚未舒醒前是無法滲透味蕾

NIKI的牛排以鐵盤盛裝,外表則屬基本的常見狀態,而口感並沒有多汁香甜

搭配的sauce呢?!說真的並沒有提升牛排美味的作用

DSC02357.jpg  DSC02332.jpg

燉羊肩,那玉米筍及其他未入味的蔬菜就足夠不討人開心了

而羊肩肉的確燉得軟嫩,一口咬下本身的腥羶味已經讓我忘記研究箇中滋味

說真的抱歉,雖然是羊肉但應該有可以抑制這樣的味道外再多添一點烹調的美味吧!?

DSC02359.jpg

功封鴨,法國南部長見的家常菜,據說這道菜既費工又費時,徹底了解作法後便讓我打從心中對它產生了憧憬

當它呈現在我面前時,令我驚嘆的是薯條及生菜沙拉佔了餐盤65%以上的空間

鴨腿的體積頗渺小,真的失落感一股腦湧上

書上介紹的鴨肉經過處理後的口感"隨便間各兩下比炸得還酥,鴨肉比頓得還嫩"...

這些形容我完全無法在這隻鴨腿上體會到,這完全要我美夢清醒嗎?

DSC02375.jpg   

甜點的全名也幾乎忘記,唯一白酒果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

白酒還保有少許的酒精,但上頭的薄荷卻過份搶戲了

送進嘴裡的瞬間已經被薄荷蓋過所有的味道,完全忽略了主角白酒凍的存在

個人認為或許將薄荷換上檸檬的碎屑同樣有綠色的點綴,不搶鋒頭甚至還有提升整體滋味的效果

也許會更好吧?!我想

晚餐,小小空虛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81巷33號
(02)8771-9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